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阿朗壹古道


李俐潔

十二月十四日,我們隨著學長姐的腳步參與了單車課程。雖然我知道自己無法騎完全程,但『不要怕泥土硬,只要你有手,泥土就是軟的;不要怕路途遠,只要你有腳,距離就是近的;不要怕高山陡立,只要有毅力,峰頂就在眼前。』成功不在智力,而在努力。我相信自己有信心騎完或牽完全程。這趟經由老師、校長以及主任精心規劃的旅程,我們ㄧ定會滿載而歸。
其中令最我印象深刻的是去阿朗壹古道,它是台灣最後一段海岸線,再過不久就要被開發了。校長說這一路下來會很陡,,那時我還以為是平路而已。直到要爬上山時,我真的整個人嚇呆了,我深怕自己沒有勇氣能爬上去。但有了大家的加油打氣,讓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努力。『只有超越自己認定的極限,你才能將這極限,為無限。』過程中,大家努力的爬呀爬,而怕高也邊哭邊爬上去。看見大家哪股想爬完的鬥志,我也被大家傳染了呢!
好不容易到了海灘,涼爽的海風吹彿著。大家都玩的很開心,不料海水漲潮。於是,我們ㄧ邊進行裝置藝術ㄧ邊等待海水退潮。沿路走到停車處。由於天色暗了,因此校護連絡海巡署借手電筒,想不到隔天蘋果日報卻寫的如此誇大。學生哭成ㄧ團?學生挨寒受凍?哪個海巡署的人有背我們?雖然我們很謝謝他們的薑湯,也謝謝他們把我們接回來。但是,也不用寫的那麼離譜吧?而且,我們也很清楚那天的情況,根本沒有受困,純萃只是海巡署發的新聞稿有問題。這阿朗壹古道過沒幾個月就要拆了,我們不希望他被拆掉,還在海邊的鵝卵石刻字寫著:請不要拆阿朗壹古道。就這樣反反覆覆寫了好幾次,還有人把它拍下來PO在網路上,讓交通部打消這個念頭。因為這是最後一條台灣天然海岸線,我們當然不想要它被拆了。
『最苦的時候,也就離成功不遠了。』還好我哪時候堅持走下去,不然之前的辛苦都泡湯了:『沒有暗礁,哪激得起美麗的浪花!』爬阿朗壹古道,讓我學到了要有毅力和堅持的信念,才有成功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