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加減走-佳佐國小


王奕涵
昨天走了一天真是累死人了。好裡加在,今天我們可以睡到八點多,但假仙的我們在七點半就起床了,吃完早餐我們收拾行李啟程。
今天我們要騎到佳佐,但首先我們得先到出發點。這段距離的車程剛好可以讓我們補眠,我都出現黑眼圈了。我弟他們房間除了戴子源之外,其他人都呈現疲憊狀態(其中一人勉強睡了三個小時半,我弟跟我抬槓說他睡了一分鐘),三人狀態略有不同,分別是恍神、疲倦和呆滯。
前方的人怎麼忽快忽慢的啊?害我的腳還騎不到半公里就酸死了,但是我罵歸罵,我還是沒有停下。休息時間,李俐潔問我為什麼在她後面窸窸窣窣的念,我哭笑不得的說是前面的人有點失常。
到了萬巒,我們先去吃豬腳,說到萬巒最好吃的豬腳,當然非林家豬腳莫屬。他們上了一整團麵線,桌上擺著豬腳,外加一鍋湯。我們這桌吃了一盤豬腳還不過癮,竟然再點了一份,真是大胃王。
再騎3㎞的路,我們就到佳佐國小了(原本叫加走國小),他們有專屬的咖啡教室,很像小小的咖啡廳,有吧檯(沒位置罷了,只有在桌子外圍)。參觀他們的校園,覺得古色古香,有自製「鐘聲」,池、涼亭,甚至是80歲的老樹,通通老神在在,看不見的雙眼炯炯有神。學校還設計了一個課程,在新生入學時讓他們種一棵咖啡樹,咖啡約5到6年就可以採收,換句話說,就是在新生畢業後找回自己的咖啡樹,喝那一杯杯的咖啡,體會到咖啡跟自己的成長史。學校所設計的健康設施,不但了解自己的程度,還可以訓練自己的體能。有一項設施是舉腳,練柔軟度和高度,我只到第二高的地方就敗了,真弱。
最後我們到三鳳宮住宿,今天就要把行李通通打包好。校長要我們準備好待會要說的話,每個人都必須發表…
我說:「其實在出發之前,我一直在猶豫,因為我的體力實在是差得沒話說,我害怕成為大家的累贅。但是在騎的時候,我一直在告誡自己,我一定做得到,別做躲在洞裡的鴕鳥。」其實還有下一句,只是這些話通通哽塞在喉嚨裡,我草草結束發表,悻悻然的坐下。
明天,單車之旅在一踏進學校時,就宣告結束,這五天我玩得好開心,想著想著,我早已沉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