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遇見阿朗壹


葉秉群
回想一月十七日那天,我的心是既高興又期待,因為探訪阿朗壹古道的日子就是今天。
我們開車開了好久終於到達阿朗壹古道的入口了,我發現身旁的植物和平常看到的不一樣,有葉子是針狀的、比較矮小的,石頭也不一樣。大多都是鉛筆岩(千枚岩)和比較圓滑的石頭,旁邊也有廣大的太平洋真是漂亮。
到了第一個上坡,從上坡往下看,那一片藍藍大海有顏色的區分,前面是淺藍,中間是黑色,後面是綠色。這種顏色的區分就像蛋糕,每ㄧ層都有不一樣的顏色。爬到了山頂,美麗的風景就呈現在我眼前,那美麗的太平洋和天空連成一線,眼望著旭海就在眼前了,只要再加把勁,很快就到了,意外的是光是下坡就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因為有財哥哥和陳妙華都有懼高症,不過他們還是走完全程。
到了屏東,我們在海邊打水漂兒,我們都等海浪快到的時候才丟,愈晚天氣愈冷,浪也愈來愈大,放眼望去,只見洶湧的大浪打在石頭上,,石頭都被淹沒了。突然有人提議要玩漂流木的遊戲,每個男生都跑去玩,我也不例外。我們拿著各種木頭裝置各種造型,還有人把漂流木當槍在掃射,真是太好玩了!
到了五點多,我們在師長的帶領下,安全的通過海岸。走到一半,突然來了ㄧ群海巡署的隊員,頓時我覺得海巡署隊員好像天使一樣,那些海巡署的隊員很親切,會和我們聊天,還開車來載我們的同伴,讓我最感到溫馨的是,那些隊員竟然準備薑母茶給我們喝,,我希望以後也能像這樣幫助別人。過了不久,牡丹聖保祿堂的人員竟然開著ㄧ台大卡車來找我們,,還關心我們有沒有受凍,真的好窩心。到了聖保祿堂,他們已經為我們準備好熱騰騰的晚餐了,我的心整個溫暖了起來。
我覺得台灣的人情味很濃厚,所以我要當一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去幫助更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