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成年禮


一早醒來,我梳洗了一陣,心裡感覺空空的,說不上來。今天是單車成年禮,從中埔→竹崎→梅山→華南,比之前練習的路程多了兩倍,之前練習的回程我還是用坐車回家的,面對這麼大的挑戰,我的心忐忑不安。
中埔到竹崎還好,平路較多,但下坡就很少,上坡卻不少。我好像覺得怪怪的,李俐潔的速度怎麼比烏龜慢?我錯了,李俐潔正看著前方的洪其祐,他才二年級,排我們前面真是不智,我的速度慢下來,後面的人一臉莫名的看著我們,我心裡拼命祈禱洪其祐快點。
終於快到竹崎,到竹崎之前的這段路是下坡,騎起來真爽。在休息時我和落後組的一個朋友想到一個新策略,上坡騎不上去一起用牽的,下坡她在我前面用飆的。
在竹崎公園,我們吃茶葉蛋稍作休息,我真的是快掛了,剛剛那些上坡跟待會面對的上坡完全不一樣,可是,剛剛的上坡已經快磨掉我一層皮了,待會的上坡我發誓一定會削完我的骨髓。
幸好到梅山之前,下坡也不少,我鬆了一口氣,但從梅山到華南這段路下坡只有一段,也就是說,我們得一路騎上去。呃…我昏了。
我跟那位同學發誓,只要是把我們趕上車的人,一律格殺無論!雖然還真的有不少人叫我們「放下單車,立地成佛。」但,我們誓死用牽的也要牽完,我立下了海誓山盟…不不不!是盟約,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我也要牽上去。
剩下進學校的陡坡了,我牽呀牽,終於、好歹、真的…牽上去了!我突破了單車成年禮的界線!天要下紅雨了、魚要飛天了、地球要爆炸了─太陽從西邊升上來了嗎?不對呀!太陽在西邊啊(此時是下午)!捏了一下手,好痛,那就不是在作夢了,一切都是真的。
校長鼓勵我們,稱讚我們,還說這次每個人都能拿到證書。我成功了!之前的練習都沒有白費!旅程中只有兩個地方我留著無限的殘念,分別是玉長公路(天色太暗拉上車)和寶華山(強制被教練帶上車)。一切都結束了,明天的休業式我滿心期待,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六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