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再次出發-給六年級的自己

經由上一次的花東單車課程不但增加了我的見聞還增加了我的體力,我覺得很不錯,或許有些人一生中都沒有辦法體會那也不一定,所以要把握機會快快的趁現在去了解、體會,其中晚上時還要做報告,這也訓練了我的膽量,讓我大方了許多。
騎腳踏車當中當然有遇到困難,但我都一一的克服了,這更讓我感覺到團結力量大這一點,有一次本來想放棄但是,同學不斷的鼓勵我,支持我才讓我有鼓起勇氣努力向上。
這種課程不是在玩而是在上課,在體會,相信每個人的感觸一定都不一樣,這美好的回憶讓我永生難忘。
所以才想參加第二次 。六甲-李俊勳


我要再次前往的原因很多,因為要去學習ˋ認識一些我們雲林縣的一些地方的特產和有名的事物。
我要去認識雲林縣一些地方的特產和有名的事物,是因為如果不知道哪些地方有什麼特產 ,這樣如果有人問的話這樣會很丟臉,因為自己都不知道哪些地方有神麼特產很奇怪,所以一定要去認識一下。
之前五年級,騎過了一次腳踏車,那次是騎了六天這次好像是要騎五天,那次很好玩,也學了很多東西,所以這次一定要在騎一次,不過這次要騎的是自己的家鄉,所以,要騎的路大家都因該很熟悉了,這一次可能會比上一次學更多東西。 六甲-賴浥欣

我們華南國小的小朋友的生活和其他國小的小朋友有什麼不同?眾所皆知,當然是我們的騎腳踏車活動嘛!但是為什麼要去騎腳踏車呢?這卻是個許多人都答不上來的問題。
只是為了好玩嗎?是為了突顯我們華南國小的與眾不同嗎?其實並非如此! 學校舉辦的這個活動,不僅鍛鍊了學生的體能,而且可藉由騎腳踏車,讓學生實地探訪、了解不同地方的風土民情和文化,讓學生學到在學校沒辦法學到的知識;藉由騎腳踏車這一特色課程,同學們可以更了解腳踏車,甚至還可以學會簡單的修理腳踏車;在騎腳踏車的過程中,同學們可以培養團隊精神,讓同學們的情感更加融洽!在外宿期間,也可以讓同學們學會獨立。這可是一舉數得呢!
當然,騎腳踏車是一項非常好的活動 ,但事先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好, 例如事先檢修腳踏車、準備衣物、找資料、做簡報,這些都可以鍛練學生的綜合學習能力。看似簡單好玩的騎腳踏車活動,原來其中蘊藏著這麼多學校學不到的知識呀! 六甲--吳美儀


自小在雲林出生的我,雖然搭過捷運、高速鐵路到處遊山玩水,卻從來沒有以腳踏車南來北往的方式去旅遊,這次學校舉辦騎腳踏車遊雲林的消息一釋出,我就滿心期待能早日騎著腳踏車出門。
在現代的時代裡,經濟不景氣、高油價、高消費、高失業率的景象隨處可見,媽媽常說現代一出門就要花錢,到不如整天窩在家裡就好了。可是當我一出示騎腳踏車遊雲林的活動同意書時,媽媽二話不說的直接簽名我參加,因為媽媽說,這活動的籌備相當有意義,現代的孩子有如溫室裡的花朵,不是在家裡打電腦當宅男、宅女以外,就是整天補習,缺少運動,也缺少舒展筋骨的機會;況且我是在雲林土生土長的孩子,也應該對雲林有所認識,不然臉就丟大囉!
現在我們還在做出門前的籌劃準備,一些該認識的基本概念也正在學習中,雖然事前的準備、訓練很辛苦,但只要一想到我能出遠門環雲林,就不禁欣喜若狂,高興得睡不著覺呢!真期待這次的旅程,但也要「高高興興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才行,如果能舊地重遊,再次舉辦類似的活動,那就更好囉! 六甲賴奕書

在我剛開始接觸單車課程時,還不知道背後的努力,
我原本以為只是好玩的而已,但接受課程之後,
我發現到,原本表面上看似簡單,實際去做卻是很困難。
我已經第二次參加了,而我想要趁這次的機會,
加強我的訪問能力,不想再像以前一樣,
訪問時總是拖泥帶水,語文能力也不好。
而我要騎單車的原因是,想要了解我們雲林的在地文化,
去直接採訪,可以了解到許多在網路上查不到得資料,
也可以把我們的資料,整理好後能給後人參考,
而這個課程,說不定也可以幫助到許多人,
幫這些人說出內心的真心話。
而我們學習這些知識,也可以順便的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
說不定將來,還可以當自己家鄉的導遊呢!!

六甲 許智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