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蛻變


四年級 陳德範
幾乎每一個人都騎過腳踏車,但是很少人有「走讀雲林」的經驗。只要就讀華南國小,就很有機會「走讀雲林」。能夠參與「走讀雲林」,讓我非常興奮;沒想到的是:我居然可以全程騎完,因為在出發前我只有兩次在公路短程的騎腳踏車經驗。
這一次旅程共分成五天,每一天都有讓我印象深刻的事。第一天,我們去了許多地方,令我最難忘的是去雲林國際英語村,裡面有許多主題館,例如:Airport、Bank等等。我覺得Gym最好玩,因為裡面不僅可以打籃球和打棒球,也可以學到許多英文。第二天,我們在逆風的狀態騎了好久,中途停下來好多次,以免被強風吹倒。這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在雲林故事館演戲,內容大意是:「有一天,我騎腳踏車去找吳浚源拿紅包,路上發生許多危險,最後拿到了。」真是個難得的演戲經驗。
第三天,我們一到麥寮就聞到一股很臭的味道,原來是工業區排放出來的有毒物質。晚上,我們舉辦了辯論會,主題是:「六輕」,我們學生分成「六輕」和「當地居民」兩方,激辯的結果是雙方平手,但是我們都希望以後工業區不要再排放有毒物質,好讓當地居民有健康快樂的生活。第四天主要是騎車,我們騎了五十七公里,非常的累。晚上,家長會長請我們吃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因為太累了,這晚每一個人都睡得很熟。第五天,我們從北港朝天宮經過大埤鄉參觀了酸菜館,午餐後一路騎回華南國小。當時因為太累了,差一點放棄,不過我咬緊牙根,告訴自己一定要全部騎完,挑戰自己的極限。最後一段路最辛苦,因為一直在爬坡,每個人都非常努力的騎,回到學校時全身緊繃的神經都放鬆了,覺得很有成就感。我成功了!
這一次的活動不但能鍛鍊體力,讓我們對家鄉更親近,也讓大家從旅程中學習如何團隊合作,服從紀律,以達成任務。每個人經過這趟單車學習之旅,都變得更乖巧了。我期待明年能再辦一次,也希望下一次能再騎完。

1 則留言:

  1. 大家好
    我是陳德範之前學校的同學邱語謙,我和李育城老師大家都很想你,希望你有空來斗六國小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