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等待出發


五年級/李俊勳

聽校長說一月十二日要去騎腳踏車而睜好像要從花蓮騎到屏東,我一得知這個消息我就興奮不已,但是月考的日子要往前,在一月九號和十號要考試,在一月十二號要騎踏車而中間相差一天。可準備可偷笑,這一天就只能做這些了。
  一開始我信心滿但聽到了要騎三百多公里,我嚇了一大跳而且上坡還有五十幾公里這讓我完全常去信心也讓我覺得有點兒不想騎,但是如果我騎完了全程,就表是我當時對自己沒信心,而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且準備好了,校長說「還沒出發前說的準備好了是不算數的,要等出發後才知道自己是否準備好。」我覺得校長說的這一番話很有道理,因為如果還沒出發前就說我準備好了,但出發後就會發現我這樣向東西還沒準備好。我很怕我騎到半途中忽然沒力氣,但是爸爸說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啊!我到現在期待的心雖然沒被澆熄但是害怕的心總是勝過自己的信心,我不知道怎麼讓我們的信心勝過我害怕的心,我現在還在找尋希望快一點被我找到,我期待那天的到來,我期待那時的到來就是不期待上坡的到來,因為爬坡真的很辛苦用走的就快累死了更何況是用騎的啊!  在還沒騎我都會想一些有可能發生的事,又會想當時的精神真的是越想越期待啊!因為之前跟六年級一起騎過,從北港馬祖廟開始騎騎到華南國小啊!自從那次我的腳就一直很痛,不知道這次的單車之旅有什麼事發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