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出發


華南國小 六甲/翁偉軒
時間在冬季的華南,我從小學一年級學騎腳踏車,在學的過程中受了很多傷,
但現再到了六年級,要從花蓮騎到屏東,要騎這麼遠的路程實在有點擔心,心中忐忑不安,我實是不知道我是否已準備好,或許當出發時我才會知道。
離出發只僅剩一個星期,十一、二月的天氣,非常的寒冷!想像可以滲入頭腦,沁入皮膚。

要騎這麼遠的路程,任誰都會擔心。所以學校請了專家來教我們,單車的組裝,拆解、補胎、換煞車,雖然我的體力不如一些人,但是我還是想去嘗試,如果沒嘗試是永遠不會成功,雖然每一個星期都有補習,但這不會是阻礙我去騎車的問題!
我想在騎車的過程中學到一些在學校內學不到的東西,像是對做一件事情的態度、認識大自然的美麗還有如何與自己的極限挑戰。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要去騎腳踏車的理由,我應該會說為了讓這六年的學習生涯留下多彩多姿的回憶。雖然這六年有許許多多的活動,但是還是比不過這次腳踏車環島活動,因為這次的活動能讓我們更加的堅強有毅力。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能讓我們知道自己在家裡有多幸福,而在野外有多辛苦多艱辛,還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的毅力、體力、耐力有多少,還有自己對腳踏車的認知有多少,以及在自己心理面的意義有多深,還可以學到和同學一起同心協力的解決困難,在這個活動中我覺得不是和別人比誰騎的比較快,而是和自己的耐力與毅力挑戰,所以我希望這次能成功騎完全程,六年甲班的各位一起挑戰你的極限與毅力吧。

1 則留言:

  1. 有些旅程可一去再去,但同行的伙伴可無法次次相同。珍惜
    美好的童年歲月,共譜精彩的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