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騎跡花東


六年級/蔡明軒

去年夏天,學校開始有了腳踏車課程,看著學長學姊,頂著大太陽練騎,當初我也想要跨上我的腳踏車一起去挑戰那次墾丁之旅,但是想到我那台腳踏車的配備與我的技術、體力,面對這麼長的旅途,心中不免十分的害怕。 想不到學期的開始,校長便宣布 這次腳踏車之旅要在1月時舉行,而且距離還要再拉長,並且要帶我們越過中央山脈,去看那浩瀚的太平洋。這真叫我既期待又害怕。
  為了這趟長途之旅,爸爸又去買了一輛腳踏車陪我練騎,我們到山下練騎,還在回程休息時吃了一些攤販車所賣的涼圓肉圓,不知是不是因為累了的關係,感覺十分美味可口。後來有一次我們沿著水圳騎,騎了10幾公里,但因為常常去騎的關係,所以已經不覺得累了,不過在其中一段路上,我心裡大罵著,上坡又下坡,下坡又上坡,這段路是在訓練體力嗎,而且給車子走也不需要弄成這樣吧!政府你們是築路築到瘋了嗎?去練騎時還有看到專業的車手在騎,[咻]的一聲,已經看不到他們的蹤影了!為了訓練腳力,我們也騎了2500公尺的山路到龜仔頭,雖然有時有點累,但是聽到路上的登山客為我加油,我便力量倍增,成功的騎上去,而且休息不到5次[因為全是上坡,偶爾才有一些平地,但平地長度都很短]。
  校長還說,這趟旅程最後一天會有爬坡,而且最高要爬上海拔800多公尺地方!而我爸爸說,這次旅途的爬坡試試看,不行再用牽的,使我更有勇氣去騎,而我不去騎我這組也會玩蛋,因為只有我敢報告,況且我又是副組長,最後我希望這次旅途是我一生當中重要的一次成長之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