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再見花蓮


華南國小 六甲導師 劉炘衢
是怎樣的一個心情,讓我再度「踏」上花蓮的這塊土地?駐足在花蓮火車站的我,身邊的腳踏車似乎已經給了答案。
與其說是任務,還不如說是給華南孩子們的一個承諾。去年他們的學長姐,從墾丁捎回來的南國風情,訴說著海天一色的壯麗,著實讓這些身為學弟妹的孩子欣羨不已,於是這項承諾終在今年實現-----「東台單車壯遊行」於焉成形。
從花東公路起始,我奮力的踩著單車,右方山的高峻雄偉與左側海的波瀾壯闊,一度驅使自己停下腳步,欲作進一步的邂逅。
但現實的陡坡是殘忍的,滿頰的汗水一定是在取笑平時不愛運動的我,前方的下坡究竟在何處?永無盡頭的恐懼,竟在這時浮現心頭。 而驛站終究映入眼簾,欣喜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一夜的折騰,伴著海濤聲入眠,是我向花蓮再次見面寒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